变革课堂新方式,共研共进向美育——记云周城乡教育共同体美术课堂教学研讨活动
发表时间:2022-11-22


11月22日,云周城乡教育共同体美术课堂教学研讨活动在云周中心小学举行,共同研讨优化美术课堂的方案,促进教师专业发展,推进教共体融合校间的课堂改革。

461d168abdc6d3856e63e13d08c886c.jpg

本次教研活动分别由金冬冬老师执教三年级美术课《剪雪花》、林文翔老师以及周苌小学包洁园老师进行线上经验交流。他们围绕“变革课堂方式,深化教学模式”主题开展线上教学交流。

金冬冬老师通过传统的窗花让学生回顾旧知,发现新知;由欣赏美丽的雪景让学生初次感受雪花场景之美;由显微镜下的雪花探索分析发现雪花造型之美;由师生互动巧折巧剪创造雪花设计之美;将美丽的雪花贴于彩色的灯笼上,通过强烈的色彩对比,烘托雪花之美。

106911a7fd94c5449fecc089d159ed7.jpg

林文翔老师以《深化美术课堂,彰显青铜之美》为主题进行经验交流分享。她从不同角度展示青铜器课程有效教学的方法,结合教学实践案例,深度剖析教材中的青铜之美以及多角度表现青铜作品,其中包括泥塑青铜,版画青铜等等。由技法的多样,形式的多变,让我们感受青铜之美。

包洁园老师展示了小学书法课堂的现状,并提出了几点课程建设的建议,结合教学案例,提出了“以”学为核心,优化书法课堂的方案。从学生的看、学生的做、学生的评三个角度来深入课堂,提高教学质量,优化教学设计。

 0f8e1ac26964c0c477fa175f163f2f1.jpg

水本无华,相荡而成涟漪;石本无火,相击而显灵光。课后,两校的美术组老师们各抒己见,提出了自己的想法和建议,碰撞出思想的火花。让我们变革课堂新方式,共研共进向美育。

 

     单位:云周中心小学  撰稿:金冬冬   撰稿:蔡飞燕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