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足素养·凸显生本·以美育人”-飞云教育学区小学音乐教研活动在飞云第二小学举行
发表时间:2022-11-24

11月24日上午,飞云教育学区小学音乐教研活动在飞云第二小学举行,本次活动以课例和讲座的形式展现老师们的精心设计,让在场的每一位老师受益匪浅。

第一节课由飞云第二小学的张洁老师执教《小河淌水》。张老师紧跟新课标理念,巧设情境,发声练习的旋律将学生带到了宁静、月色朦胧的夜晚。通过对主题旋律的齐唱、轮唱等多种演唱形式,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强化学生对音乐主题的感知。以及围绕主题旋律展开的一系列的问题,来帮助学生对音乐作品的更深入理解,让学生循序渐进地思考、体验音乐。

第二节,仙降中心小学的陈威老师带来让人印象深刻的《 合声乐色,温润心灵———如何借助学校社团开展合唱教学》专题讲座。围绕“如何在学校社团活动中,造就一支较好的合唱队”,从队员的物色,音准、音色、音量的训练,合唱意识的培养入手,理论结合本校合唱队实际情况,亲切、详细地讲解,让大家颇受启迪。

本次活动中,执教老师们充分展示自身专业素养,坚持以音乐为本的教学原则,紧密围绕教学目标和音乐要素,让孩子们在轻松、愉悦的音乐学习氛围中,获取音乐相关的知识和能力;在循序渐进地体验活动中增强实践能力、创造能力、增强学生的音乐核心素养。

课后,老师们对本次的教研活动进行了交流和探讨,由学区小学音乐教研大组长吴伊乐老师为上课和评课的老师们颁发了证书。

本次教研活动的开展为飞云学区的音乐老师们提供了更多的学习和表现机会,我们将以这次教研活动为契机,进一步更新教育理念,不断优化教学过程。

 来源:瑞安市飞云第二小学  撰稿:郭乐乐 审核:黄丽丽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